甜甜的停车场

文如其名,擅长制作一系列小甜饼,还是奇奇怪怪的脑洞以及变态🚗爱好者

【赫海】编号1015 上(人鱼3.0)

wb:小许今天也要努力呢

lofter、quote:甜甜的停车场;ao3:tiantian107

研究员赫X人鱼海

李赫宰所在的研究院今天在重重武装下送来了一个大家伙,那个大家伙外面包得严严实实,搞的整个研究院都在猜测这到底是个什么东西。李赫宰本就性格沉闷,只是扶了扶眼镜静静站在一旁看着同事们窃窃私语。看他沉默的盯着那个大家伙,和他关系最好的申东熙在这时拍拍他的肩膀,“诶,你说里面会是什么?”

 

“不知道啊。”李赫宰回过神来抬眼望向申东熙回答道。

 

“我看院长和老师他们这段时间可忙了,说不定就和这个大家伙有关呢。”

 

“应该是吧,不然今天也不会让我们等在这里。”

 

李赫宰话音刚落他的导师安德就出现了,大家立刻安静了下来。李赫宰进研究院读硕士开始就一直跟着安教授,作为安教授的得意门生,李赫宰完成学业以后顺理成章的继续留在了研究院工作,他们所在的研究院主要研究的方向是海洋生物。

 

安教授不是个喜欢拐弯抹角的人,见人都到齐了,就直奔主题了。“我看大家对这个东西是什么很感兴趣,我也听到了你们当中部分人的猜测,只能说你们猜的都不对,这里面装的是比你们猜测的还要珍贵上万倍的生物。”

 

“老师,到底是什么啊?”有急性子的研究员问道。

 

“不要着急,这就让大家见识一下只存在于传说和神话里的神秘生物。”安教授说着把围在那个大家伙外面的幕布拉开,那是一个巨大的玻璃箱,在里面竟然装着一条人鱼,所有人都发出了惊叹,更有甚者控制不住自己大叫道“这是美人鱼?!”

 

“嗯,不错,这是条人鱼,”安教授露出了一个深不可测的笑容,“原本抓到了两条,可惜另外一条被他给跑了,只剩下这条受伤的。不过也没关系,之前一直认为人鱼只是一个神话故事,看来并不是这样的。”安教授说到这里显得有限兴奋,他敲了敲玻璃箱继续说道,“大家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吗?我们将是世界上最先发现这一新物种的团队!”

 

李赫宰一向是个对待工作十分认真的人,奇怪的是这次他却没怎么听进去安教授的话,从幕布落下来开始,他的眼睛就一直盯着那条人鱼,就像有魔力一样。人鱼的双手和尾巴被束缚着动弹不得,身上还有不少伤痕,脸上看不出任何表情。人鱼的一双眼睛生的极好看,李赫宰盯着它入了神,那清澈如海水一般的眼睛像极了他之前养过的宠物狗。很奇怪,他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联想到自己已故的小狗,想到这里他有些难过,他很爱那只小狗,所以免不了对人鱼生出了许多怜悯。人鱼的确担得起美人鱼这个称号,在一众奇形怪状的海洋生物里,是天使般的存在。人鱼的头发很长,只看脸的话一开始李赫宰还以为这是条雌性人鱼,直到他挣扎了几下头发在水中飘荡露出平坦的胸脯,李赫宰这才意识到他是条雄性人鱼。

 

安教授依旧在滔滔不绝的讲着话,李赫宰一句也没听进去,他一直盯着人鱼看,也不知过了多久,人鱼和他对视上了,他好像从他的眼神中看出了痛苦,嘴巴一闭一合的像是在呼救。李赫宰低下头去不愿再看向他,他想起了自己的小狗生病之后奄奄一息的样子,医生对它也回天乏力,小狗躺在他怀里走的时候他好像感受到它哭了,也许是对主人太过于不舍吧。还沉浸在回忆的悲伤里,申东熙拍了拍他,“诶,回回神!老师在叫你呢!”

 

“赫宰,以后就由你负责照料编号1015。”

 

“嗯嗯好。”李赫宰有些懵的指着人鱼问申东熙,“他就是编号1015吗?”

 

“对,没听老师说话吗?怎么还开小差了,这可不像你啊。”申东熙打趣道。

 

“刚刚有点走神了。”

 

“年轻人好好珍惜机会,我们可是想摸想看都没机会呢,老师就只放心交给你去照顾。”申东熙开玩笑的说着话,还没等他说完,李赫宰就被安教授叫走了,“哥,待会儿聊,教授叫我。”

 

“去吧去吧。”

 

安教授亲切的搂过李赫宰的肩膀说道:“赫宰啊,在我们院就属你你办事最认真负责,再加上你还会潜水,所以我思来想去只放心把这个家伙交给你负责。”李赫宰点点头,安教授接着说:“抓到这家伙可费了不少力气,你今晚回家收拾好行李过来,这段时间都住在研究院里,可以吧?”

 

“可以的老师。”

 

“走,我带你去近距离看看他。”安教授的语气里满是掩饰不住的兴奋,李赫宰依旧看不出什么情绪。那是条李赫宰来研究院五年从未走过的路,安教授走在前,他紧跟在后,“从这里开始,一切和人鱼有关的所有事情都是高度机密,明白吗?”

 

“我明白的老师,你放心。”

 

穿过了四道需要密码才能打开的大门,李赫宰来到了一间巨大的实验室,除了平时会使用到的仪器设备以外,实验室的正中央是一个看起来和普通游泳池没什么差别的水池。“他在里面吗?”李赫宰指着水池问道。

 

“对的,要过去看看吗?”安教授看出了他的好奇,“去看看吧,以后他还要靠你去照料呢。”

 

李赫宰小心翼翼地往水池边走去,走近才发现这个水池深不见底,水面平静极了,连一丝涟漪都没有。李赫宰跪趴在水池边往下望去,找了半天也没看到人鱼在哪儿。

 

“抓他的时候把他和他的同伴都弄伤了,估计现在躲在水里吧。以后编号1015的饮食起居都由你来照顾,人鱼是杂食动物,每天都会有同事把新鲜的食物送进来的。还有就是要做好信息记录,就像咱们之前研究其他动物一样,他的生物信息全部都要记录下来,后续的研究需要用到这些数据。”

 

“嗯嗯,好的。”

 

“你的师兄师姐他们明天就要开始对这条人鱼进行研究了,你到时候多和他们学习,有什么不懂的地方多问问他们。”

 

“好的老师,我知道了,那我先回家收拾东西吧。”

 

“好,去吧,收好了今晚直接过来吧。”

 

“好的。”

 

李赫宰随便收拾了几身衣服带上了些平时必须用到的东西以后就回到了研究院,已经是晚上了研究院里除了安保人员以外其他人已经回家了,李赫宰放下行李再次走到了水池边。水面上的波纹还没消去,看样子人鱼刚刚游出水面活动过,感受到李赫宰的气息后迅速沉下水底躲了起来。像是鬼迷心窍了一样,李赫宰换上了潜水服,背上一瓶氧气站在水边一跃而入。水池里的水很凉,越往下游越凉,他听安教授说为了人鱼更适应,让伤口更快恢复,水池里的水是从发现人鱼的那片海域运来的,并且定期就要进行更换。李赫宰游了很久,氧气都耗费了大半瓶还是没看见人鱼的影子,水池远比他想的还要深的多,水底漆黑一片,看不见什么光亮了。氧气耗费的速度有些快,他需要留一部分返回水面。

 

在往上游的时候,他突然感到氧气有些稀薄,强忍着不适检查了身上带的装备才发现氧气瓶出故障了,离水面还有一段距离,他有些慌了。缺氧的感觉越发的明显,很快他的四肢就使不上力开始往下沉,他从没想过自己会以这样的方式死去。迷迷糊糊中他感觉自己被一双手给拖了起来向上游,氧气面罩也被拿起来贴上了一个柔软的东西,紧接着那个柔软的东西里渡过来一口氧气,他这才没有晕过去。直到到了水面上,那个柔软的东西和他的嘴唇分离,他大口的喘息着呼吸着新鲜的空气时才反应过来刚刚是编号1015把他给救了。

 

近距离的看编号1015就像在看一尊不存在于真实世界的艺术品,由于长期住在深海,他的皮肤白的可以看清皮下的血管,在一头黑发的衬托下显得更白了。李赫宰最喜欢的还是他的眼睛,像海水一样清澈透明。俩人就这样对视了很久,李赫宰觉得自己应该主动一点,露出一个友好的笑容后伸出手,“编号1015你好,我叫李赫宰,以后还请多指教,刚刚谢谢你救了我。”编号1015好像不太领情,没什么表情的看着李赫宰,为了缓解尴尬,李赫宰只能自己主动去握上他的手,没想到把他吓得往后一缩。“你别害怕,我没有恶意,我是想感谢你刚刚救了我。”人鱼依旧没什么反应的看着李赫宰,“你真的很美!”李赫宰看着他发出了感叹,“不知道你能不能听懂我说话,不过以后我们每天都会见到,我们还有很多的时间可以相处。”人鱼看着他笑了紧接着尾巴一拍,再次消失在了水里。李赫宰的心跳得很快,他浮在原地迟迟没有上岸,反复回味着刚刚那个勾人心魄的笑容,李赫宰发誓这是他活到现在见过的最美的笑容。制造出那么美丽笑容的嘴唇在刚刚还贴在了自己的嘴唇上,尽管是为了救自己,可想到这里他的耳朵还是情不自禁的变红了。

 

之后的几天人鱼都没有再出现,李赫宰试图像第一天那样穿上潜水服游到水池里去寻找他,可编号1015就像是在和他躲猫猫一样,怎么都找不到他。安教授也有些着急了,像是在刻意绝食一样,编号1015已经好几天没进食了,他还有伤在身上,他们担心再这么拖下去编号1015的身体会彻底垮掉,甚至丢了性命。当所有人都一筹莫展时,李赫宰站了出来,“我有一个办法可以试一试。”

 

“赫宰,太危险了,我们再想想别的办法吧。”安教授拉住站在水池边的李赫宰说道。

 

“老师不会有事的,我学过潜水,最长可以在水里闭气三分钟的,而且不是还系得有绳子嘛,超过五分钟你们赶紧把我拉上来就好了。”说完就纵身跳下,任由自己往下沉,他的办法就是用自己的性命做赌注来赌人鱼会不会出现再“救”他一次。

 

已经快到极限了,他真的不会出现了吗?李赫宰心里失落极了,意识再一次有些模糊了,他想可能再也见不到编号1015了吧。正当其他人把他往水面上拉时,他感受到自己再次被托起了,是编号1015!

 

当编号1015和李赫宰嘴唇相贴的出现在众人面前时,大家都呆在了原地,“都愣着干什么呢!”安教授有些生气的大叫了一声这才让大家回过神来。一些人跳入水中抓住了人鱼,一些人赶忙把晕倒的李赫宰抬到房间里去休息。李赫宰醒来第一句话问的是“编号1015在哪儿?”

 

“我们已经抓到他了,你放心。”

 

“带我去见他。”

 

实验室里,编号1015被关在了第一次露面时装他的那个大水箱里,双手被反在身后捆绑着,看起来可怜极了,“他现在怎么样了?”

 

“不太配合,饭也不吃,还有些自虐倾向。”

 

李赫宰看着他他走过去跳进水中,“再怎么样也不能不吃饭,你好几天没吃饭了,不吃饭的话这些伤怎么能痊愈得了呢。“李赫宰说着轻轻拂过他胸上的伤口,然后拿起一条鱼使劲地往他的嘴里塞去。出乎意料的是编号1015并没有躲开,反而很乖的吃下了,李赫宰下意识的摸摸他的头,“这就对了,你肯定饿坏了吧。”接着便温柔的把剩下的鱼慢慢喂给他吃下。

 

吃完以后李赫宰没有立刻离开,依旧泡在水里陪着人鱼,“叫你编号1015听起来也太没有人情味儿了,你来自东海以后就叫李东海好不好啊?”

 

人鱼像是听懂了他的话,眨巴着眼睛看向他点了点头。李赫宰笑着对他说:“东海,以后可不能再绝食伤害自己的身体咯。”李东海再次点点头,李赫宰的心情一下子轻松了很多,他想这或许算是个好兆头吧……

 

未完待续

如果喜欢的话还请给甜甜多多的小心心和评论哦,虚假繁荣搞起来,你们的鼓励是我写文最大的动力😊

评论(13)

热度(7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